时之律

在那高远的黑色穹顶之下,他的牺牲使圣巢永世不衰。

【原神乙女】论社恐人在提瓦特的生存法则其二

-多人all向,欢脱喜剧风

-关于(你?):你是一个才能出众的社恐,除了与人交流以外,你几乎擅长任何事。

-第一人称视角叙述,本篇属于代入向,欢脱搞笑风格,含有大量迫害行为,阅读途中若有不适请立即退出

-前文详情点击此处查看 

-人物出场(本次迫害):达达利亚,阿贝多,(前文出现的凯亚和温迪也有少量戏份,但我没打tag)

 

 

 

 

 

 

除了社交之外,我什么都做得到。

 

从某种层次上讲,的确如此。无论是战斗还是给别人做家政,无论是理财还是炼金术,无论是文书工作还是调酒,我虽说不上精通,但各种方面多多少少会做一些。比如料理,钓鱼,讨伐,捕猎,经商,家政,秘书......还有秘密潜入和窃取情报一类的,我都做过。只要委托人给的报酬足够多,也不会和我废话太多且任务全程不会有什么多余社交什么的。我的确,什么都做得到吧。所谓打工人的毅力就在于此。

 

而现在,我正在身处地狱之中。

 

唯独社交,我什么都做不到。

 

两个蒙德人和一个至冬人一起喝酒聊天的场面在我眼前上演了。戴眼罩的骑士和一位橘色头发的至冬人畅谈,吟游诗人看似喝醉了拿着竖琴嘴里哼哼唧唧。他们三个正聊得正欢,而我,面对一杯刚刚端上桌的饮品沉默不语。

 

我目光呆滞地看着那根吸管,耳边充斥着聒噪的交谈声。

 

聚会是最令人揪心的,人与人之间的气味和距离会进一步加重。

 

我不该来的。

 

我的确不该来的。

 

酒馆的名字倒是讲究,称作:天使的馈赠。而现在对我来说,快成了“魔鬼的馈赠”了!

 

“在至冬,有一种酒的名字叫做火水.......”

 

我听见他们在畅谈关于酒的话题,貌似是来自至冬的那个人提起的话题。

 

“午后之死的酿造和起源,果酒湖的秘密,用于招待外乡人再好不过了吧?”

 

“苹果酒的佳酿虽是最为常见的酒品,但也不容小觑,齁甜的口感清爽十足。”

 

我想转头做点什么的,可是每当一回头将视线多放在他们三个身上几秒,偶尔在聊到上头时,那位骑兵队长眼前一亮,忽如其来的问候就会扎进我的心坎,免不得被拖进我根本不擅长应付的对话里。以免万一,我选择了上策——装睡。

 

在我埋头装出一副醉醺醺已经睡着模样时,我似乎用余光瞥到了那位至冬人偶尔朝着我的方向瞥一眼,那一刻我感到了从所未有的威胁感,他颇有好奇地简单扫了一眼后便将视线移至别处。

 

我该庆幸自己大概是逃过了什么东西,总而言之,但他似乎也在警告着我,像这样毫无防备地睡下去恐怕会出现什么......意料之外的事情。

 

整个酒馆里弥漫着一股冥冥之中的微妙气息,我是不是把头埋在手臂里的动作太僵硬了,看起来是不是不太自然,导致他们觉得我扫了他们兴......难道是这样吗??但我又不会活跃气氛,或者说我的存在出现在酒馆这种场合本身都是错误。

 

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慢着,话说那个吟游诗人真的到了喝酒的年纪么?酒保会卖给他酒么??

 

我猛然一抬头,忽然苏醒的刹那对上了酒保平静而冷漠的目光。

 

这家酒馆吧台的酒保正双手抱胸,满脸写着“平易近人”的核善模样。要说现在才回想起这个问题,那一头赤色的红发实则显眼了些,酒馆的灯光打在他的发梢,如火焰上的鎏金在暗夜肆意灼烧着。

 

他面不改色得挪开视线,冷意盎然的习惯让他面色严峻,但并无怒意或恶意之处。

 

焰色的瞳如藏匿在午夜之际的夜枭,调酒手法一流,行事风格果断干净利落。我并不讨厌和这样的人隔着一个吧台对视,可以说他是最令我省心的那一类之一。

 

不轻易与他人交流,优雅而内敛,以前我因为某些委托而去酒吧酒馆之类的场所,大多数时,那里的调酒师和酒保都是一副想和我聊天聊到天明的模样,导致我后来对吧台这个地方产生了些许恐惧感。可能是我真的不适合一个人去这种场合吧,虽说今天是......被邀请的。

 

桌上向我递来的那杯紫色透亮的饮品纹丝未动,我端着玻璃杯冥思苦想,,貌似找到了一根可以脱身的救命稻草。

 

于是我将它一饮而下,心安理得地重新趴在桌上摆出一副即将睡着的姿势,缓缓闭上眼睛。

 

没过多久,他们应该注意到身旁有一个酒醉熟睡的人,大概率不会理会我的存在,我就可以偷偷溜走了结束这场恐怖至极的聚会了!

 

计划通!nice!

 

“欸?她喝了一杯葡萄汁然后醉了?”

 

我好像听到了那个骑兵队长,嗯,哦对,凯亚的声音。

 

先不管了装睡再说......

 

啊?什么葡萄汁?

 

葡萄汁????

 

我一股坐起来了,彻底精神了。

 

“这不醒着的么,哟,睡得舒服么?醒了之后再来一杯葡萄酒?”

 

“说道你,你就醒了。正好我们聊到你,伙伴。”

 

“欸嘿,你醒啦?旅行者要不先试试苹果酒,比较适合刚开始喝酒的女性哦。”

 

结果到头来,我还是喝了。

 

“想喝哪个?到底是苹果酒还是葡萄酒?”酒保淡淡发话了,而我陷入了死局。

 

“呃...我都可以。”

 

太糟糕了,最后我还是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只记得自己的酒量意外地不错,当着众人面灌下一杯又一杯除了有点晕乎乎以外,没什么特别难受的醉意。

 

完蛋了,这下更脱不了身了。

 

等到凯瑟琳小姐忽然出现在酒馆门口时,我感受到了,那是救星来拯救我于水深火热之中了。正好一个A级委托书拯救了我的困境,于是我勉强谢过众人准备付钱离开,心想着这一顿不知喝掉了多少辛苦赚的摩拉,那位至冬人又兴致盎然地替我付了全款。

 

深夜,被冷风吹了又吹的脸颊冻得发疼,我的酒意很浅,就给轻而易举地散去了。当我提着武器赶往委托地点清理魔物时,已是后半夜。

 

打工人的生活可谓艰难,这一夜也算的长漫长而苦痛了,但结局好歹是美好的,若不是我在处理完魔物后,走在正前方时察觉到了有谁跟在我身后的不祥预感外......总觉得什么人跟在我后面,我没敢回头,飞速跑掉了。

 

……

 

我敢发誓,我这辈子都不想和愚人众打交道了,这辈子都不想和至冬人打交道了!

 

第二天我睡过了整个上午,混合着早餐和午餐的饭量填饱了我的肚子,昨夜醉酒后的疲劳感一扫而空。就当我兴致冲冲准备拿着攒下来的材料去合成台时,看到了那位我再熟悉不过,在白天怎么也不能回避的家伙。

 

所以,我才不愿意靠近蒙德的合成台。

 

一般来说,我会选择去璃月或稻妻使用合成台,此刻出现在蒙德城也只不过恰好在这里睡了一晚起来吃个饭的功夫。正当我走在街道上时,手中鼓鼓胀胀的麻袋快要塞不住了,即将靠近合成台的那一刻我立即撤回了步子,立马远离了那个地方。

 

要问为什么,因为蒂玛乌斯站在那里,只要是白天,他都会站在那里。

 

[你好,你也对炼金术有兴趣吗?]

 

这句话曾经成了我好几个夜晚挥之不去的梦魇。我深知蒙德人热情的恐怖,仅仅是远观都会感到窒息。

 

我头也不回地跑了,而现在,如果我去璃月,也避免不了被迫面对人来人往的场面,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稻妻那边,我又暂时去不了......

 

思辰再三后,我决定去一个人烟稀少的地方,龙脊雪山。

 

万里雪飘的寒冷之地,是爱好独处之人的绝佳去处,如果你不介意魔物的来袭和寒冷的气候,这里就是一个绝佳的长期居住地点......

 

所以我喜欢这里。

 

我记得靠近雪山的半山腰上有个据点,里面有供暖和炼金器械,包括合成台。那里确实是最为僻静的地方之一,像我这种不擅言辞,害怕与他人交流的人,最适合待在僻静的地方看书睡觉摸鱼。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里是西风骑士团首席炼金术师的基地,平日里很少有人会去那里,而他本人因为各式各样的研究奔波于雪山各处,行踪不定。

 

我怀揣着一颗隐隐不安的心来到了那处基地,根据凯瑟琳小姐口中所说,如果只是借用合成台,无论是人影憧憧的繁荣市井,还是人烟罕至的龙脊雪山,都是被允许的。在提瓦特的任何地方,炼金术都不是一种隐秘的禁术,它出现在大众视野只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小事。若您想去更安静的地方,可以前往龙脊雪山寻求一片不被打搅的净土。

 

我看到了基地里的合成台,轻轻呼出一口气,雪山的安宁气息让我的心逐渐平复下来。

 

但好景不长,我又听见了别的动静。

 

靴底踩在雪地上的声音在静谧的空气里格外明显,我对四周的异动格外敏感,于是我沿着声音的方向回过头,看到了他。

 

身着白色风衣的少年一丝不苟,深蓝色的打底严谨沉着,淡金色的发在混白之雪的透光下近乎透明,唯剩下那双冰湖面上的瞳孔里散发着探求世界真理的清亮。

 

我与他对视许久后,终于是在一句磕磕绊绊的开场白里结束了沉默。

 

“我...我能借用一下您的合成台吗?”

 

“无妨,请自由使用。”

 

少年的音色沉稳而优雅,令人安心的声线仿佛雪融化开的温度,清冷而保持和善礼貌的距离。

 

也许只是直觉,或者别的什么,那种感觉我也说不太出来,只是第一时间,我从他的眼里看出,他是一个习惯独处的人。

 

我和他,都是偏爱独处的那一类人,但他能对一个陌生的闯入者礼貌相待,丝毫不会因为我的擅自驻留此地而感到半点恼怒,也没有其他想要与我继续交谈嘘寒问暖的意思,他不是那一类我不擅长应付的人,相反的,若是和他相处,我会轻松很多。

 

我开始清理合成台和自己的材料,余光偶尔略过这个基地的全貌。琳琅满目的炼金器材可谓齐全,从溶液的组装和重聚,还有提纯凝缩,外加高温或低温的缓冲系统还有......无相之风拟态样本?

 

短短一时,手中的材料处理完毕,我的注意力又被周围器械吸引了去,曾在有关炼金术的书中读到过内容里,炼金术的实验条件和操作规则都是严谨而细致,而这里有完整一套器材和绝佳的材料,外加天时地利的环境。这的确是个适合研究的好地方。

 

不过,那是什么?丘丘人?

 

画板上的图案似乎与周围不相协调,就这么意外地落在我的视野里,细腻又大胆的线条勾勒出一个丘丘人的形状,我被好奇心吸引了去,打量这一幅惊奇画作。

 

少年正从书架上选取一本手册,翻开几页扫过文字,又迈步于操作台前,点燃了酒精灯。我似乎是感受到了他在特地回避我的视线,尽量和我保持着一定和谐而稳定的距离,连不经意说出的言论都像是经过雕琢那样。

 

他并不会去提醒我在看什么,也不会多说一句,或者说他心知肚明,早已看穿了我的心思。因此不必质疑我的来历。

 

这份与他人交流的敏感之处,无时无刻都在折磨着我脆弱无比的神经,但现在,我深刻地感受到,从一开始,我就不需要再担心与他交流的事情。

 

这位神情内敛的少年学者的行事风格,是我为数不多能够接受与他人共处并不会感到恐惧和焦虑的情况。

 

过了一阵子,我嗅到了草药煮熟的气味,以及工作台前少许烧焦的气息。

 

我想我差不多该离开了,再这样下去,我怕自己会打搅到他。迈出基地的第一步,我听见他叫住了我,然后往我脸上贴了一处药膏。

 

“你的脸冻伤了。”

 

他对我说,转手又塞了我一个放热瓶。

 

“注意保暖。”

 

少年含蓄的温暖犹如触碰到雪地里的棉花,又如同滚烫的火烛,驱散寒冷之后在寂静无声的夜里悄然无息地燃烧,直到最后剩下一座冰蓝色的湖面。

 

这便是他留给我的色彩,我向他道谢后,才得知他的名字是阿贝多。

 

从此,如果我不愿待在人群诸多的市井,那么一定会去雪山。

 

材料全部集齐了,我也差不多该接点新的委托了,那一晚我躺在床上舒舒服服睡了一晚,准备去迎接新的一天。

 

......

 

清晨的璃月雨过三巡,芳草青青,几盏琉璃百合上的水花润开雨墨嫣然的诗情画意。路上行人少许,正是一个接委托的好时机。

 

冒险家协会已经是相当信任我了,但即便如此,我也要在各种杂七杂八的委托里尽量避开需要社交的一环,我不擅长处理的那种东西。

 

昨晚在家清点委托报酬时,又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花了一大笔钱去用于锻造新武器和秘境开销,无奈之下只能抛开了一些仅存不多的空闲时间用于工作了。

 

在筛选委托内容时,我看上了一则北国银行的委托。我需要帮某个人代班几天,因为最近人手大量不足导致内部工作人员累得苦不堪言,又无法及时应聘到人才,所以无奈之下挂出了委托。

 

接受这份委托之前,我是犹豫的,甚至想彻底打消掉这个念头的,直到我看见了数字上的报酬......

 

打工人怎么会嫌弃报酬呢?再说了银行理财又不需要和人多沟通什么,普遍而言,只要工作效率高根本不会有人来找你多闲聊一句。

 

啊,真棒。

 

抱着努力赚钱挣摩拉的姿态,我心怀美好的热情套上了北国银行里愚人众的制服,戴上了那款半遮双目的面具,成为一名看似优雅高贵而不失风度的银行上班人员,开始了我新一天的工作。

 

我给自己捞钱这方面的功夫下得还是足够多,区区理财的才能,我也是有的。不到半天的时间,差不多最忙碌的工作已经处理完毕了,下午随便看看表格摸摸鱼就能随心所欲地过去,有人来银行存钱取钱照常给他办理就行。前台负责招待的人员不是我,我只负责算账,因此不会与其他人有什么过多的交流,工作时间,每个人都忙于自己的事情。

 

这样的气氛我很喜欢,忽然觉得给愚人众工作并不是一件坏事,只要报酬合理,工作环境顺心,我就非常乐意。

 

就在我享受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长靴踏在平滑地板上的清脆声在我耳边响起,那便是有客人来

了,这位客人轻车熟路地跳过前台的帮助,将目光会聚到了我的身上。

 

“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

 

我记得我负责的窗口人流量是最少的,所以我才可以放心处理后台的理财工作。但现在大不一样

了……

 

所有对工作的美好幻想,在我梅开二度见到愚人众第十一席执行官结束。

 

“好眼熟的感觉……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我该怎么回答他?说是还是否,为什么我觉得两个选项都是死路啊?!

 

而且为什么我明明换了一身衣服,戴上面具还会被认出来啊???

 

“……”

 

大脑,停止思考了。愣神看着他递出一张帐单给我。

 

“这一笔账直接记我账上就好,另外,我还需要取一笔钱。”

 

“欸,没想到上次喝了一顿一不小心花费太多了……”

 

“……好的,马上为您办理。”

 

这是在让我回忆起什么吧,这绝对是让我回忆起什么吧!

 

我不就是上次逃脱了他的决斗请求么,怎么能这样……

 

“看来愚人众最近招收了一个人才,那我就拭目以待了。再会吧,小姐。”

 

执行官的会心一笑像是捏在我的脊髓骨里,升起阵阵冰封刺骨的寒意。

 

那一天下午,我突然想揣着家底连夜逃出璃月,马不停蹄爬回龙脊雪山直接开始养老生活。

 

 

 

 

——————————————

评论(25)

热度(3345)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