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之律

在那高远的黑色穹顶之下,他的牺牲使圣巢永世不衰。

【原神乙女】论社恐人在提瓦特的生存法则

-多人all向

-关于(你?):你是一个才能出众的社恐,除了与人交流以外,你几乎擅长任何事。

-第一人称视角叙述,本篇属于代入向,欢脱搞笑风格,食用不慎请及时退出

-人物出场顺序:温迪、凯亚、达达利亚、

 

 

 

 

 

 

 

我是个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每日靠接着委托生存的冒险家协会成员之一。

 

虽说我不太明白这职业的具体表现,所谓冒险家,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组成,在七国各地都有分布,不得不说这是个可以算作一个万能工具人的职业。只要给的报酬足够,上刀山下火海甚至下油锅,都有可能。为了稳定自己的生活,我决定多做些委托,但在我选择委托时需要多考虑一些寻常人考虑不到的东西,比如……关于委托人方面的。

 

我不擅长应付话特别多的委托人,他们总是喜欢和我没完没了的聊天,然后在一片尴尬的假笑中结束。如果碰上了那种特别喜欢找人聊天的人,我需要避开他/她,最好是别接触。

 

清尘收露,我去冒险家协会接新的委托,每天我习惯性早起,早点上班时这里的人不会有多少,也不会碰上他们排队接委托的场面,我会避开高峰期,如果某一天早上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我会选择换一个时间段或者改天去。

 

凯瑟琳对我的欢迎词很少,她是很细心的女人,作为少数能看出我不太擅长和别人交流这件事,我实在是心怀感激。

 

今日委托分别如下:

 

1、送一瓶包装精美的苹果酒去天使的馈赠

 

2、和西风骑士团一起去雪山执行任务

 

3、清理璃月港周边的魔物,以及各个秘境周边的遗迹守卫

 

凯瑟琳给我的委托一向很贴合我,不会与人有太多交流片段使我的工作轻松了很多。我简单看了一眼今日的委托单,看上去应该还算比较简单……除了最后一个貌似不能顺利完成以外。原本第四个委托的报酬更多一些,但我看到最后那个委托事项时,想到了那位满脸看上去很和我聊天的家伙,实在是不可恭维,婉言相距了。

 

清晨,吃完自己准备的早点后,我拿着任务清单去做委托了。

 

希望能早点结束委托,然后我一个人回到小屋开始美好的独处生活。

 

第一个委托,我带着一瓶上等的苹果酒,去了一趟天使的馈赠。好在酒馆里的人不算太多,根据酒保的阐述,委托人喝多了之后前往风起地,我二话不说地离开了酒馆,前往风起地。只要把委托人的酒送过去就大功告成,不需要太担心什么。

 

我原本是这么想的。

 

这位委托人此时正悠闲自在坐在树上弹奏琴弦,我愣在不远处抱着那瓶酒。琴声悠扬婉转,令人身心愉悦,因此我不该去打搅他的演奏,根据酒保的描述,他就是我的委托人,下一项委托的时间要到了,说实话,我很想放下酒立马走人的,但为了委托途中不出现任何意外,我还是选择留下来等他弹奏结束。

 

碧绿眸子的少年面容清秀,捧一把琴弦于指尖,迎着微风拂过。

 

我站在原地等了有一会儿,直到他停下手中的琴,当他终于注意到了我的存在时,纵身一跃跳下树干慢慢朝我走进。

 

这大概是我最不擅长应付的场面了,我是不是打搅了他?我端着那一大瓶酒递给他,一句话也没有说。

 

准确地讲,我根本不知道该说什么。他闻到酒味时眸中一闪,满是欣喜的收下了这份看似是来赠送他的礼物。

 

“这是特地送给我的?”

 

“一份委托。”我回答他说,“还有……很抱歉打搅您的弹琴兴致。”

 

“嗯……原来是这样,多谢咯。没关系的,我不介意多增添一位听众,就凭借这瓶酒,你可以免费听我再弹奏一曲,愿意再稍作停留一会儿么?”

 

这下可难办了,按道理来说,我需要立即离开这里去西风骑士团驻扎的龙脊雪山,但我无意间打搅了他弹琴,委托已经完成了,但我需不需要留在这里稍微补偿一下他?毕竟是我……可能在刚才打搅到他了。

 

若是拒绝了他的好意,会不会对我完成委托任务的效率给个差评?

 

但如果我继续这么磨蹭下去,等会儿下一个委托很可能会迟到,我还不知道我即将面临着什么。

 

我思考了很久,然后就无法思考了。我听了这位吟游诗人继续弹奏一曲,好在这首曲子并不长,我还有足够的时间去往下一个委托地点。

 

最后我了解到他的名字是温迪,我很庆幸他并不是让我头疼的那一类人,如果他乐意和我见面时一直弹奏乐曲的话……能省去很多交流的麻烦。

 

他的琴声相当不错,令人安心。我也顺顺利利完成了委托。

 

紧接着,我马不停蹄地赶往雪山。龙脊雪山脚下的营地已经有了西风骑士团驻扎的痕迹,我需要和负责人对接并表明来意,然后开始正式工作。

 

然而就在五分钟之后,我彻底后悔了要接这个委托。

 

负责和我一起前往雪山调查的是骑士团的骑兵队长,不得不说这位戴有眼罩,穿着奇特的男人,再不出十分钟的功夫已经成为了我今日最头疼的对象。

 

我们的对话在冰天雪地里僵硬地一塌糊涂,比被一群冰丘丘王围攻都还要糟糕。

 

“新来的冒险家协会成员,我好像很眼熟你,你以前经常在蒙德城么?”

 

“是的,我在做委托。”

 

“最近听凯瑟琳说协会迎来了一位相当不错的新人,干事效率相当高,只在清晨最早的时候和半夜最深的时候出现在冒险家协会接收委托。有趣。想必那位天赋异禀的协会成员,应该就是你了。”

 

“……嗯。”

 

“真不错,有兴趣加入西风骑士团么?”

 

“我…考虑考虑。”

 

“那到时候我会等待你的消息的,申请书直接寄到骑士团就好。那么接下来讨论一下这次的任务。除了清理周边波动的少许魔物以外,还有护送商队安全回到蒙德城。这些任务对你来说应该算得上小菜一碟吧,我期待你的表现哦!”

 

“……好的,我,尽力而为。”

 

“看上去你干劲十足嘛,呼,在这冰冷的雪天里。这段路走起来还是比较漫长的,趁这机会,我给你讲一个有关于雪山的鬼故事吧,打发打发时间也好。”

 

他讲了一个很冷的鬼故事,从头到尾似乎都是没理头的。我在想着自己需不需要装出一个被惊吓到了来配合他一下,还是继续装作很认真听的样子走在前面。但我觉得我必须在他和我聊更多内容时,赶紧找到魔物的影子并进入战斗,这样他的话可能会少一点。

 

“故事的最后,少女迷失在了雪山里变成厉鬼,四处游荡……你在听么?脸上的表情看起来好僵硬。”

 

“我在听。”

 

“你害怕啦?”

 

“不是。”

 

“原来你不怕鬼啊?”他摆出一副看似有些无奈的表情,转眼间又塞了我一句:“看你哆嗦得厉害,怎么,你怕冷?”

 

我后悔了,我彻底后悔接下这个委托。从此以后,我要远离有关西风骑士团的任何委托。这位擅长聊天的青年让我一败涂地。

 

第二个委托在尴尬的雪地里结束,我还是松了一口气,这位骑兵队长很擅长观察人,他大概是知晓我不怎么擅长和别人沟通了。

 

今天最难以处理的部分大致是结束了,轮到清理魔物和讨伐这一块,我倒是舒心了很多。终于轮到了最轻松的环节,比起人类,我可能更喜欢和丘丘人,深渊法师一类的对峙,并不是指相处之类的,我是不会和他们交朋友的,也不可能这么做。只是讨伐和清理的任务对我来说最轻松不过,不用和人打交道,只要打完了就可以立即收拾东西走人。委托人更是令我安心,杀光了魔物给报酬时相当爽快,也不需要废话什么。

 

这样的任务对我来说,简直是贴身定做的。一个人执行任务完成委托,没有伙伴也不需要考虑多跟人交流的麻烦,这会是非常愉悦的。

 

我幻想中的理想生活:迅速解决完魔物后去领我每日工资,然后马上回到家里关上门开始我的私人世界。

 

多么美好啊!

 

如果这样简单不麻烦的委托能多出几份,那么我也不会因为家里常常掀不开锅而加班了。

 

这样美好的幻想,一直持续到了我碰上了一位至冬人结束。

 

来自遥远国度的至冬,多多少少在骨子里铭刻了战斗民族的属性。我不知道那里的人们的热情程度是否比得上蒙德人,我只记得他第一次朝我搭话时,让我想起了初入蒙德城时被西风骑士跑来问候时的恐惧:蒙德欢迎您。陌生而可敬的旅行者!

 

那种刻在DNA里的恐惧是无与伦比的。

 

这位至冬人外貌英俊,身材高挑,行事风格潇洒自如。蓝眼睛犹如深海,乍一看的确是个相当不错的青年形象,也许是被许多至冬少女们所追求的类型。但,我只希望他不要继续和我交谈下去。

 

“别这么顾虑,我不是什么坏人,嗯……我也可以是坏人吧。放轻松。”

 

先不说你的身份,这样的眼神注视着我,会让我感到很心慌。

 

而且……他现在偶然路过了我需要执行委托的地方,像这种人烟稀少,魔物丛生的地方,又避免不了和他继续交谈下去。

 

可恶,我该提前去另一个地点的,但一切都晚了……

 

他大概是在好奇我怎么在半天时间内把璃月港周围比较难办的魔物一次性全部处理干净的,包括一些盗宝团组织。再加上我在璃月港的出现时间只有半夜……璃月港平日里的人群很多,尤其是万民堂和海港那一带,因此我经常会有意无意避开哪里,领取委托的时间也是在人群最稀少的半夜时间。

 

如果只是清理魔物一类的,我想他也许不会太注意到我的存在。而这一次,我开始反悔自己在璃月港是不是多了一些声望。

 

前阵子我一口气接掉了无相之风,纯水精灵,无相之岩,以及爆炎树的委托。全程任务中,我一人独行,无人作伴。由于高效率完成这一类任务,从碧水湖到云来海这一路上,冒险家协会把最为危险的魔物都交给了我去处理。我很高兴,因为这些任务都不需要和其他人交流些什么,其结果自然是,我完成得相当出色。

 

于是我撞上了这位爱好纷争的至冬人。此时此刻,他那双甚是好看的蓝眸里正踊跃着激斗昂扬的目光,那双视线似乎要在我身上留下一个灼痕。我大致能猜得出来他的下一句话是什么,看他的样子,已经很想和我切磋了,要不是我的委托还没有完成,恐怕他就直接动手了吧。

 

我错了,我该注意一下自己在璃月港的声望问题,如果不是这样,我也许不会被他盯上,我不喜欢引人注目。

 

“我是愚人众第十一席执行官[公子]达达利亚。而你,是少见的人才,藏匿于井市里的佼佼者。我想我们应该会很合得来的。我听闻有位神秘女子经常在半夜接取大量高难度委托,从不与人多说一句,行事高效,无论是面对什么样的敌人,魔物也好,盗宝团也罢,甚至是愚人众,都能全凭一人轻松解决……相当不错。”

 

“谢…谢。”

 

我尝试着去回应他,额头冷汗直冒。

 

慢着,他刚才说自己是愚人众的执行官,我最近貌似解决了不少愚人众先遣队和讨债人,他该不会是来找我麻烦的吧?

 

对不起,我再也不半夜去璃月港接任务了。

 

“别那么紧张。”他似乎看出来我对他抱有一定警戒,每当他尝试与我靠近一些距离交流时,我都会往后跨一到半步拉开,与这位至冬执行官保持一个相对安全的交流距离。虽然我根本不希望和他有任何交流。

 

如果说与普通人交流是一场灾难,那么与愚人众执行官或者西风骑士团交流,那么将是更大的灾难。我的直觉是这么告诉我的。

 

“我是说,有兴趣加入愚人众吗?”

 

原来你们那边缺人了是么?我大脑一片空白,不知如何作答,下意识地说出了那几个字。

 

“我考虑一下。”

 

“欸?原来你还真的会考虑加入愚人众……”

 

那几个字眼像是打开了他的好奇心盒子一样,霎那间,他的双瞳闪起了亮光,很显然,他对我更感兴趣了。

 

这很不好,很糟糕,很恐怖。

 

救命,我不想加入愚人众,除非有什么不需要和别人沟通交流的职位适合我……等等,我在想什么?还是算了吧。

 

“开玩笑的。”

 

原来是开玩笑吗?!

 

也罢,好歹送了一口气。我本以为这差不多快结束了,但我万万没想到这位至冬人在找话题方面,和那位骑兵队长是一个级别的……

 

“刚才我目睹了你单枪匹马剿灭大批魔物的场面,相当不错,旅行者。剑法稳重,出手迅猛,灵活贯通。”

 

“……谢谢。”

 

“你平时喜欢用单手剑?”

 

“我只是今天恰好带了它而已。”

 

“这么一说…难道你还擅长别的武器?比如双手剑一类的。”

 

“我会一点点。”

 

“弓箭呢?”

 

“也会一点。”

 

“有意思,那么法器呢?”

 

“我也稍微会一点点。”

 

“我可以理解为你是全能型么?诸武精通。有兴趣和我切磋一场么?”

 

“我可以考虑一下。”

 

“那就是同意咯?”

 

“不是……”

 

这位至冬人在谈及武器和战斗方面可谓滔滔不绝,也许他的话在常人眼里并不算多,但对我而言,已经算是十足的噩梦了。

 

那段并不算长的路途因为这位执行官,变得犹如一个世纪般漫长,在忍耐了十几分钟度秒如年的时间后,我强撑着糟糕至极的恐慌感终于把委托做完后,随便甩出一个理由,飞快逃走跑得连影子都不剩。

 

后来,我在备忘录写道:

 

虽然有些必经之路的地方并不是二十四小时都处于无人之地的情况,但也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和你上前交流一番。所以请切记以下几点:

 

1、远离可能会碰到西风骑士团的地点和委托。

 

2、远离可能会碰到愚人众执行官的地点和委托,尤其是北国银行。

 

(ps:执行官的下属们不会和我过多交流真是太棒了。)

 

一天的任务终于结束了,我终于可以好好享受一个人独处的日子了。临走前我照常去了一趟冒险家协会领取我的日结工资,凯瑟琳笑而不语地看着我,随后递给我一封信。

 

信是那位自称蒙德城最好的吟游诗人写来的,他邀请我今晚和他一起去天使的馈赠喝一杯。

 

夜晚,酒馆,人群,酒,诗人……

 

救命啊!!!

 

我不明白自己到底该去还是不该去,说实话,我是不敢去的。但这样唐突拒绝他人的好意会不会太……让自己显得冷漠无情了?我应该装作不知道这封信的存在才对,但现在凯瑟琳是知道信件是准确无误送到了我的手中,再怎么推辞都不会全身而退。

 

但只有那位爱好弹琴的诗人,问题应该不大吧?

 

没准儿今晚的客人很少,又不是什么节日……

 

在激烈的思想斗争下,我拿出了赴死的决心前去天使的馈赠。

 

于是乎,除了吟游诗人之外,我又见到了那位戴着眼罩的骑兵队长……

 

周围的人不算多,但见到半生不熟的家伙,可谓是地狱。

 

仅是这样还不足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要问为什么,我在这里居然见到了那位至冬人。出于万分之一的巧合,他需要跑一趟蒙德城来处理他的某位同事的后事,而酒馆也是交接情报的地点。

 

现在,只属于我的地狱降临了。

 

果然不该来这里的,救命,谁来救救我!!

 

 

 

 

————————【END】———————

 

 

 

【幕后感言】

 

半夜一时兴起的产物:给社恐人留条活路吧qwq

评论(40)

热度(6038)

  1. 共5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