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之律

在那高远的黑色穹顶之下,他的牺牲使圣巢永世不衰。

【温迪X你】信徒养成计划2(游玩记录:7.1小时)

-巴巴托斯/温迪x信徒(你),第三人称

-架空背景,饲养模式,请风神大人好好照料坚强又易碎的,疯癫又平和, 精神状态不太稳定的信徒

/这真的是一款模拟饲养信徒的game…!配图来自空间

❗️(可能含有破碎,黑化,诡异风,精神失常,病态表现等等)

 

 

信徒基础数据:

生命值:100(100)

san值:100%(100%)

好感度:1-无限(1-♾️,无法准确预测)

绝望指数:???%(100%-未知)

执念系数:1.0(10-未知)

杀戮欲望:1(100-未知)

 

特别说明:san值可视化之后,人性里最纯粹的执念也会随之显现:执念指数。

 

执念指数正常指通常在0.01-10之间,当然,这个世界不存在完全无欲无求的人类,所以不存在等于0的情况。

 

当执念处于>8时,就会有焦虑,紧张,疲劳感较多负面影响,这些执念通常来源于多种多样的情感,比如愤怒,悲伤,恐慌,陷入绝望等等,执念指数旁边会显示对应色相标记。

 

如图表中所示:

 

1、执念指数:8.9,(色相为玫红色)红色区域的执念大多来源于情绪极为波动,表达愤怒的情绪

 

2、执念指数:9.4(色相为深蓝色)蓝色区域的执念大多来源于情绪陷入悲伤的情况

 

以上两种是相对普遍的侦测结果,但人类的情绪千变万化,色相的区域不是一条直线,而是一个图表,执念指数对应的色相区域从纯白到纯黑,因此不会出现单一的颜色。还有绿色,橘红色,粉色,都代表着对应执念类型和情绪波动。

 

 

游戏前言:占有欲是一切不幸的开端。

读取中……

1%……

35%……

78%……

96%……

100%

 

 

1、【状态:健康】

【生命值:100、san值:98%,执念系数:4.0,好感度:1,杀戮欲望:1】

(温馨提示:您的信徒非常的爱着您。)

 

热爱是没有颜色的火,烧得肆无忌惮而轰轰烈烈。正如每一位信徒那样虔诚,她双手合十,身披圣洁的白纱匍匐在神像前祈祷。

 

无需过多的语言,无需过多的动作,连思想都一并放空,全心全意献给神明,纯洁的心灵接受满贯善意与恶意的洗礼。

 

温迪起初接触那位信徒时,还是一颗苍天大树下,少女睡在凛冽深秋里,躲藏在神明后花园的温暖之地。风神无意间触碰信徒的脸庞,倏然伸手的刹那,他意识到了信徒浑身冰凉。上一任造物主降临世间时,大地皆为荒芜的冻土,源自极北之地的小镇围绕着高塔而建,少女诞生于永恒的雪之国,因能源争抢,农民与高塔里的上等居民发起战争,少女失去了唯一的家,战火纷飞的记忆支零破碎,只身一人背负家乡的未来远走他乡,寻求新的庇护所。

 

最终流离他乡,睡在神明的居所,渴求温暖如春的梦想乡。

 

(游戏背景言简意赅地介绍完毕,而现在开始正式饲养信徒。不过身为VR游戏的标配,逼真的触感和声音无一不让温迪产生了那么一丝丝片刻心动。)

 

信徒不知神明的居所,就这么单枪匹马“闯”了进来,过于劳累的身体睡在参天大树之下,耳边的鸟鸣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风琴空灵的音节。她睁开眼,看到一位未曾素面的神明正在弹奏琴弦。

 

“我在哪里?”少女开口问道。

 

“你未经允许就来到我的后花园了呢。”

 

“不过没关系,从今以后我们可以一起生活了,不必再害怕寒冷的夜晚,由我为你弹奏安眠曲……”

 

她自认为神明的声音都是空灵而神圣的,但眼前这位少年与众不同,他的样貌与凡人无疑,连说话的腔调都带着平易近人的气息。与彼时威严的神明相比,他更显得亲切和包容,饱受这片土地上的人民爱戴。

 

“我从来不害怕夜晚。”信徒摇摇头,“但希望能再次听见你的曲子。”

 

 

2、【状态:健康】

【生命值:100、san值:98%,执念系数:3.9,好感度:1,杀戮欲望:1】

(温馨提示:您的信徒对您无比虔诚。)

 

“春天来临的时候,雪融化的时候,往往是最冷的时候,像我这样的孩子都是耐寒体质,大家都习惯了。”

 

“第一次来到这么温暖的国度,刚开始还有些不习惯呢。”

 

“那…睡在这里还习惯么?”温迪挑眸,揉过信徒略显湿软的发,“头发是湿的,你淋过雨了吗?”

 

“听说您喜欢苹果,就想给你摘新鲜的来,没注意天气。”

 

(于是您选择……

→抱住并用身体温暖她

→什么都不做

这究竟是什么galgame选项啊?)

 

→抱住并用身体温暖她

→什么都不做

 

“??!”

 

“为什么……”

 

(这样的选项反而会让好感度下降吧?温迪心想着,但姑且存档了先试试这个不太靠谱的选项。)

 

“为什么对我这么温柔?以前从来没有…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神明也好,人类也好,从来就没有人这样对我。”

 

“温迪,您作为神明,却如此温柔。”

 

“也不是所有神明都冷冰冰的啦!”温迪回答。

 

少女的发丝被风不经意地撩起,扑朔迷离的眼神四处躲闪,似乎是第一次坦然心扉那样,转而遗忘旧日的悲伤和痛苦,欣然微笑。

 

“你笑起来明明那么好看,以后多笑一点,可以吗?”

 

清甜的口吻润开心尖上的蜜糖,温声细语的弦音触动信徒的灵魂,她向神明宣告誓忠,信徒层层包裹住刻骨铭心的苦痛,将那些反复轮回的过往纷纷埋葬。信徒靠在神明的耳侧轻声呢喃,无数或深或浅的呼吸淡入浅出。

 

“我答应您,但……只会对你一个人笑。”

 

 

3、【状态:受伤】

【生命值:87、san值:77%,执念系数:5.4,好感度:20,杀戮欲望:20】

 

她受伤了,血水污秽,弄脏了神的后花园。

 

红肿发紫的膝盖跪坐在水池边,像一只忍痛的小鹿。

 

“受伤了吗?”

 

“……”

 

她缄默不语,疼痛使人失声,也没有哭泣,信徒无言以对被污秽的花园。血水滴落在石子地上,稀稀落落地小水坑里染红了大片,她感到愧疚不已,惴惴不安害怕来自神的责罚。

 

“来,让我看看伤口。”

 

“…我自己能处理。”信徒原本是想婉言拒绝的,她害怕神明向她靠近,一步步往后退。

 

“唉,我有那么吓人么?”温迪叹气,摊开手表示自己没有恶意,“我会治好你的,马上就好,不会很疼的。”

 

“可我弄脏了您的花园,为什么不是惩罚我而是治疗我?”她疑惑不解,下意识伸手靠近一步,又触电般的收回,眼底满是胆怯。

 

“我不会因为这点小事责怪你的,相反地,我很担心你。”

 

少年温润的掌心轻轻握住了她的臂膀,剪开布料的缝隙露出血污横流的伤口,刀痕和齿痕触目惊心,还残留着魔物的毒液。被衣服遮挡下的皮肤千仓百孔,黑与红交接的痕迹撕扯一声短而拔高的喘息。神明的视线往下探入,慢悠悠勾勒少女尚未发育完全的胸脯,冷白色的锁骨左端皆是一片晕开的赤红。绷带交接的处缠得紧密,轻轻一扯连带着皮肉一同痛得惊呼。

 

她意识到了自己发出来的声音是对神明不敬,咬紧牙关忍痛不语。

 

温迪捧着她的肩膀,十指交叉过的缝隙抚平她内心轻颤的恐惧,他吹出一缕风,伤口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速愈合。

 

如同半路夭折的新芽立马长成苍天大树,奄奄一息的小鹿恍然一新,化腐朽为神奇。

 

手臂上的伤口飞速愈合,白洁亮丽的肢体来自神的恩赐。掌心相握的另一端是来自他的馈赠,温迪慢慢睁开眼,碧绿的海面吹拂而过,信徒情不自禁被那双眼眸吸引。

 

简直就是引人堕落下沉的眼神啊……

 

 

4、【状态:安全感缺失】

【生命值:77、san值:60%,执念系数:6.4,好感度:40,杀戮欲望:40】

(温馨提示:您需要多陪陪您的信徒。)

 

雨夜茫然,大雾弥漫。

 

踩着小水坑回家的温迪倒是痛快,一想到花园里还有个睡得香的小家伙,不禁脚步放快了些。三天的游山玩水悠然自得,欢快的灵魂不被世俗约束。少年回到后花园里时反而有种被施加锁链的不真实感,究竟是从什么开始,人们开始给神明建造后花园,理所应当的让自由之城的神明活在花园里?

 

这只是个散心去得地方罢了,但信徒一直住在这里,她睡在花圃中央,羽绒软垫的枕头里一缕凌乱的发,睡得浑浑噩噩的时候爬起来咬下赤红如血的果实,以补充一天所需的能量。

 

明明只是一颗普通的苹果……吃下它之后却不曾感到任何饥饿,也不会感到任何哀伤了。

 

幸福的红色涂满整个心房,随即疲乏,溃烂,归于尘土。

 

三天后,神明看到遍地都是赤色的果实,信徒不厌其烦地撕咬果实,啃下禁忌的美味,吞噬它饱满的皮肉,品尝那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汁水。吸吮甜腻的果肉化在口中,好比神明眷恋的亲吻,信徒的喘息声越来越急促了,夹杂混乱不清的哭泣声。

 

(与第一部不同,第二部的神明无法读取信徒心中所想,只能凭借着数据显示和行为举止判断信徒的具体想法。人总是口是心非的,这一点需要您自行判断。)

 

(游戏的规则简单而残酷,温迪犯了难,隐隐约约觉得这个剧情里有什么暗示意义。)

 

信徒远远望去神明的轮廓,双眼空洞无神。

 

待温迪靠近些,啃食果实的少女忽然起身,双手陶醉般的捧起他的脸颊,一字一句轻轻念着:

 

“不会放手的,绝对不会离开您的。”

 

“请不要……抛下我。”

 

 

5、【状态:情感缺失】

【生命值:86、san值:55.7%,执念系数:7.3(淡红色),好感度:60,杀戮欲望:60】

(温馨提示:您的信徒似乎有些不对劲。)

 

温迪无法洞察信徒内心所想,无从判断她真实的一面。

 

狩猎与束缚的冲动在她脑海里打转,信徒开始封闭自我,开始逃避偷吃神明禁果的已发生事实。她不记得当时具体的记忆,一昧吃下苹果后,嘴里最剩苦涩,完全没有半点甜味。

 

何人引诱她吃下如此多的果实?温迪不曾得知,安全感缺失之后便是开始发疯的征兆。她多次看向他的眼眸,一遍又一遍去确认那双碧绿的水潭是否倒影着她。往后,信徒明白了一个道理,逐渐开始收敛起来这种自私的行为。

 

“我会陪在你身边的哦。”温迪选择主动握住她的手,主动捧起她的脸,再主动吻上鼻尖和脸颊两侧。

 

亲密无间的行为会慢慢淡化安全感缺失的症状,与此同时,温迪没有料到一种更漆黑的情感在信徒身上诞生……

 

就像一个吻能堵住伤痛,但堵不住那些宣泄的折磨,层层叠叠堆积的——执念。

 

 

6、【状态:憎恶?】

【生命值:86、san值:35.7%,执念系数:9.7(红色),好感度:85,杀戮欲望:85】

(温馨提示:▇▇▇▇▇▇▇▇▇▇)

 

“神明说我是他最宠爱的信徒。”

 

“所以,他也没有责备我的过错……”

 

信徒反复思索这个问题,她寻求无果,去教堂的门前静静祈祷。她看到来来回回的修女释放歌喉,唱诗班的孩子们迎着圣洁的白鸽跳起舞步。

 

信徒发问:“罪人能否得到救赎?”

 

“如果你心地虔诚向神明祈祷的话。”修女如此回答。

 

她坚信亘古恒定不变的法则轮转世界,虔诚的信徒随着时间周转被神所庇护,但她无法遗忘远在他乡的族人死于神权的暴政,即便温迪对她再温柔关切,她也掩饰对这个世界的恶意。信徒孜孜不倦去翻阅关于风神的资料,一点一滴地搜查有关于他的全部信息。

 

“我需要了解你更多一些,不是么?”

 

“我需要了解你,细致的全部,我敬爱的神明啊……”

 

“温迪,你笑起来很好看。”

 

心中似乎燃起了一丝暧昧的希望,轻浮又玩味,信徒没用上敬语,她期待着神明的反应。肉眼可见的失敬和亵渎仿佛使人上瘾,她妄想着风神该如何责罚她的不敬之处。是把她关押起来,锁在笼子里喂养还是放逐出去。

 

“我在你心目中就是那么残暴的家伙么?”温迪捏捏她的脸,“现在开始好奇了,你以前的神明是怎么样的?他怎么对你?又让你过上什么样的生活?”

 

她沉默了。

 

半停顿的嗤笑铿锵有力,她歪过脑袋,伸出舌头碾过心底那些罪孽深重的词汇。在此之前她设想过对神明出言不逊的遭遇,但温迪太善良了,做不出那样的事情。秽鬼阴森从舌尖溢出,唾沫里咽着肮脏粘稠的欲求。

 

“那你为什么不那么对我呢?”

 

“把我关起来,锁起来,这样就变成了只属于你一个人的东西了。”

 

“当然,我会永远爱您的。”

 

“永远爱您。”

 

“永、远、爱、您。”

 


(仅有一瞬,温迪看到了非常骇人的一幕,打满整个画面。)

 

(是啊,您的信徒永远爱您。)

 

 

7、【状态:未知】

【生命值:94、san值:???%,执念系数:99237947(黑色),好感度:未知,杀戮欲望:237464……(无法预测)】

(温馨提示:不要回答!不要回答!不要回答!)

 

“温迪,你在吗?”

 

“最近我总觉得你在躲着我,为什么?”

 

神的后花园里空无一人,信徒躺在神像的手心醒来,背后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

 

“我知道是你来了。”

 

她的笑语入银铃动听,鸟儿悦耳的欢唱戛然而止,温迪自下往上看,她坐在神像的手心,忽然站起身来,重心不稳,张开双臂拥抱一整个空洞的蓝天。

 

“反正从这里摔下来也不会死,顶多受点伤,再说了,你也会帮我疗伤的,对吧?”

 

清风越过高天之上,温迪沿着风场将她扬起,半空中的混乱下坠瞬息而止,温迪紧紧抱着她稳稳下落,俯下头颅亲吻她的唇间。

 

连绵的吻肆无忌惮撬开牙冠,四处播种诱人堕落的蛇引子,眸眼微微眯起的缝隙里,狩猎的意味不约而同充斥其中,待嘴里全是甜腻的气味时,温迪不走寻常路,玩味地吻过她喉间的软糯之处,舌尖如剑一直滑下锁骨。

 

“就算神明平和近人,也不是什么都不作为的哦……”

 

“你的事情我早就一清二楚了,罪孽深重的孩子,你杀了这片土地上的多少人埋在我的花园里?”

 

“吸收过多养分的花种,喷洒出的毒液腐蚀心智,我可怜的孩子,这是唯一让你清醒的办法。”

 

“你自幼缺少关爱,所以占有欲……不,应该说是想要被谁占有的欲望,怎么都填不满吧?”

 

 

8、【状态:充满了决心】

【生命值:94、san值:25.7%,执念系数:9(黑色),好感度:100,杀戮欲望:100】

 

(温迪终于松一口气,解开VR装置瘫在电脑椅前喝口水歇息一会儿。还好提前看了攻略,要不然立马bad end了,攻略上说只要任何数值出现异常时,就是危险信号。比如什么“无法预测”“未知”之类的字眼就是最强烈的警告了。接下来的时间很晚了,临近睡觉只能放弃VR模式体验游戏了。)

 

(夜间时间22:11,温迪娴熟打开steam点开游戏《信徒养成计划2》,不出意外的话,今晚就可以出一周目结局,二代游戏比一代多了很多流程,但选项减少了很多。)

 

读取中……

1%……

35%……

78%……

96%……

100%

 

“温迪,我爱你。”

 

“请不要抛下我……求求你。”

 

(没有敬语的过度修饰,没有阴霾遍布的双眸,没有疲惫困倦的脸面,这是he的前兆么?不对啊,杀戮欲望的数值这么高真的没问题么?)

 

饮下神赐予的花蜜修复身体,却嫉妒神明周围的人类,心生憎恨的信徒手刃其他无辜的羔羊,将它们埋在后花园里饲养娇艳欲滴的花朵。

 

这样的罪孽深重之人,真的是可以随便原谅的么?

 

【于是您选择……】

 

【→救赎她】

【救赎她】

【救赎她】

 

【救赎她】

【→救赎她】

【救赎她】

 

 

【救赎她】

【救赎她】

【→救赎她】

 

 

(温迪懵逼了,他根本没有选择。)

 

(三个一模一样的选择尽显作者的恶趣味,也不知道作为这款独立游戏的创作者经历了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才创作出此作品,疑似经过“月亮计划”的洗礼塑造了不给你选的选择。)

 

神明向罪人伸以援手,相拥之际的温暖如同合二为一的共生体,信徒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松开了沾满血迹的匕首,心满意足地目送来自神明最炽热的温度渐渐流失。

 

“……”

 

温迪跪倒在地,撕裂的肺部献血涌出,信徒贪恋神血的美味,温柔捧起他的脸颊低声呢喃。她哼起陶醉般的乐曲,再度刺入神明柔软的胸膛之中。

 

“温迪,你知道么?给予人生命和结束人的生命有着同样的快感。”

 

“这便是我对你,对我所深爱的神明最高的供奉。”

 

———————【BAD END】———————

 

(温馨提示:您的信徒会记得您的每一次存档,记得您在上一个存档对她做过什么。)

 

随着字幕划过,时钟走向一个整点,温迪百思不得其解摘下耳机。

 

“说好的这么走可以获得HE的呢?!”

 

“到底是攻略出问题了还是我的操作有问题呢,唉。”

 

“明明口口声声说爱我……”

 

“所以为什么数据设定好感度和杀戮欲望成正比增长啊?!”温迪心底多多少少还是有些不服输的,于是眼疾手快继续点开游戏攻略。

 

最终死不服输花了七个小时左右把这小单机通关了全结局,温迪心情复杂,强行吞了一万把刀片那样,他脸色一沉,翻开游戏社区写出这样一条评价:

 

[👍推荐]过去一周内4.6小时/总时数7.1小时

发布于:2023年1月5日 上午2:30

 

【用户名:喜欢塞西莉亚花的吟游诗人一枚呀】

【评价:】如果给予信徒过多的好感选项,那么占有欲也会随之增加,越来越无法与神明分离,信徒无法想象没有神明存在的生活,童年阴暗落魄的可怖经历会让她对player产生难以想象的依赖性。呜呜呜好心疼,这明明是个在伤痛中长大的孩子,需要人照顾,关爱的小天使……但你杀我时真的毫不手软哎!!(๑Ő௰Ő๑)

 

-------------------

 

这篇评测是否有价值?

👍是 ❌否 😆欢乐 🏅奖励

 

 

———————————————————

评论(2)

热度(16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