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之律

在那高远的黑色穹顶之下,他的牺牲使圣巢永世不衰。

【散兵X你】罪人挽歌3.3:夜中飞鸟坠于三段

/如果你拥有扭转世界的能力,拥有时间回溯的力量,深刻的执念下你还会轻易允许让提瓦特扼杀散兵的存在么?

/3.3if线,从世界树里救回散兵的if线

/第二人称,旅行者=你=屏幕前的玩家

-愚人众执行官第六席【散兵】❌非流浪者,详细见置顶说明,ky一律黑名单

-本节目由前天命主教和世界蛇赞助播出,感谢奥托·阿波卡利斯和雷电芽衣友情提供素材。

 

 

 

 

世界如此混沌,它既不公平,也不合理,它破害英雄,滋养恶类,丑陋遍地,美好无存。

 

但你依旧用数百次轮回里创造一个拥有斯卡拉姆齐存在的世界,选择了把世界变成你所期待的样子。——引子

 

 

你知道纳西妲即将说什么,也知道进入世界树后遇见的人会是谁。

 

“旅行者,派蒙,你们来了啊。”

 

“假如与散兵交易能换来令你日思夜想的答案,我非常乐意。”

 

你向纳西妲道谢,和经历过的步骤一样,说了声礼貌的感谢。

 

“请不要这么客气,你可是须弥的英雄啊,这是你应得的报酬。”

 

应得的报酬?须弥的英雄?那些词汇过于刺耳,如同一根根染血的钢刺扎进胸口,时刻警醒着你做过什么。“应得”这个字眼说来蹊跷,与馈赠和祝福同理,但没有给予人选择的权利。你作为旅行者行走于提瓦特大陆各地的一举一动像是被线牵引着的,对于神明的恩惠,祝福,乃至馈赠和建议从来不甚反思地全盘接受。

 

因为他们始终代表正义的一方。

 

你确实做到了这一些,打败了散兵,成为拯救须弥的英雄……

 

是啊,你是英雄,这是你应得的“报酬”啊。

 

为什么不开心点呢?你可是拯救须弥的英雄,是万人皆知的旅行者,是他们高高捧起来夸得赞不绝口的勇者。

 

为斩杀恶龙的勇者献上祝胜之酒,那便是美好童话故事里最终的结局。

 

这个世界推崇神明治理人世,推崇以七元素塑造的世界,向天理举起反抗之旗的愚人众是你的敌人。不知从何时开始,一处奇异的规则被记载在岁月史书上,来自至冬的使徒们仿佛天生就该被消灭。无论是冰封的理想,还是燃烧殆尽的意识,亦或是决心踏进世界之巅的门槛……

 

他们都被这个世界的规则一一否定了。

 

就像某人的五百年所追求的“心”被世界的规则彻底否定,身形粉碎,灰飞烟灭。

 

他的消失是时间轴上的必然节点,处在非黑即白的规则里不得不消失的一部分,以此来成为铺垫美德,惩恶扬善,改邪归正的养料。黑灰色的纸张被碾碎磨损,最终被新的纯白替代。

 

和无数次经历到此处的旅行者一样,你听着重复过的台词,看着重复过的动作,被草神嘱托监督散兵进入世界树。

 

“当然,我也会以外部导航的形式存在于你们身旁,引领你们在世界树里前进。”

 

“各位,准备一下吧,我马上送你们前往世界树。”

 

粉红色的树枝在淡蓝色的天幕下呈现紫色的光辉来,迷离闪烁的晕影恰好勾勒不远处的身形。纯白圣洁的世界树内部,桃源乡的柔和色调里点缀黑色的一笔,正好在这个空间里留下最让人触目惊心的色彩。周围无风,紧随着半善半恶的帽帘微微抖动的幅度,他就这么站在距离7米处的位置。

 

仅有7米的距离,是散兵等待你的些许空间。

 

你与他的距离不会靠的太近,也不会离得太远。离得太远会看不到他,离得太近他会让时间继续向前推动,而后奔赴无法挽回的时间线。

 

就在那段距离里,你曾经设想过上前一步抓紧他的手,触碰他尚可存在的身躯,感知每一分每一秒散兵还存在于世的现实。

 

太多次重复的画面堆积脑海,眼前人的身影犹如虚幻的泡影,你深吸着气,胸膛彼此起伏轰鸣的杂音。

 

你在告诫自己需要做到的事,必须做到的事,重复回溯时间线的理由只有一个——无论付出何种代价,你必须拯救他。

 

这一次真的能救下他吗?

 

哪怕牺牲的是……你自己,甚至更多?

 

“还在那里傻站着做什么?我可不会一直等你。”

 

突如其来的问话打断你的思绪,散兵未回过头来,骄矜孤傲的语气意味深长。亦如一泼冷水把你浇醒,告诉你正在与昔日的敌人相处,切勿掉以轻心。

 

“动作比我想的快嘛。看来是担心我先你们一步进入世界树,甚至刻意减少了朋友闲聊的时间。”

 

“……”

 

“这家伙说话口气怎么还那么大啊!明明已经是囚犯了!”

 

你保持着一言不发,派蒙代替你与散兵对嘴。

 

“做了囚犯就会被狱警盯上,很正常。不过现在是我的放风时间,你们最好认识到这一点。”

 

微微皱起的眉角无疑是一句警告,哪怕肉眼看不见束缚在他身上的任何枷锁。你熟悉他说话放肆桀骜不驯的每一个音节,与时间轴规律地同步而行,在你心底形成了一种不可磨灭的记忆。从此刻开始,你清楚地记得散兵所说过的每一句话,自然也知道他下一句话准备说些什么。

 

纳西妲简单介绍了世界树内部的情况,准备与散兵一起前往世界树。

 

“好吧,看在重要行动的份上,暂时跟那家伙和平共处吧…”派蒙不情不愿地姑且答应了小吉祥草王的请求。

 

“派蒙,不用把关系搞太糟糕,我们稍后还要一起行动呢。”

 

“……?!”

 

散兵感到了一瞬的迟疑,随后抛之脑后,轻笑而过落下一句:有趣。

 

因为你提前半秒抢了他的话匣,还趁机堵住了派蒙的话,简直就像与他发起什么挑战似的。

 

“根据与小吉祥草王的约定,我会走在前面。探路,排除危险之类事宜由我来执行……”

 

“你们只需要乖乖跟在后头睁大眼睛看着就行。”/“然后我们只需要乖乖跟在后头睁大眼睛看着就行。”

 

“……”

 

异口同声之际有种奇特的默契,你与散兵彼此之间构造了某种链接,这种直言不讳的勇气令人无限遐想,但你险些惹恼了他。

 

“哦,看来你很清楚嘛。”

 

“有意思,你知道我下一句想说什么?”

 

“……”你没有回答,也没有否认。

 

“没其他事的话,最好现在出发。”

 

“还是说,需要给你们留一些心理准备的时间?”

 

人偶的双眸绮丽迷人,轻蔑上扬的语气勾住心魂,你的心绪很乱,不知道该停下还是该继续。他背负着风暴的中心,即将踏入下一个时间线的节点,而你无法挽回。

 

“看你的眼神,我想应该不用吧,毕竟已经很熟悉了。”

 

话里话外的隐喻引人深思,你看着他的轮廓渐渐清晰,又是一场新的轮回。

 

“嗯,不用等了,请吧。”

 

“准许访问世界树,链接手续启动……”

 

……

 

开始了。

 

你不记得这是第几次进入世界树了,每次失败后你都会重回时间节点,再重新开始。

 

群星密布的钴蓝色延伸无数条道路,世界树的轮廓近在眼前,神圣而不容亵渎。庞大的古树扎根地标,蔓延至天际的枝叶形成一道道毫无规则的细线,地平线的彼端肉眼可及的区域是一片深色海域,静如潭水的地标如同玻璃一样光滑。

 

派蒙感叹世界树内部的全貌,而你的目光始终聚焦在散兵身上。

 

“世界树与整个提瓦特大陆息息相关,流淌在它内部的每一条信息都有其意义。”

 

“别把时间都花在惊叹上,该出发了。”

 

“……小吉祥草王,我们将前往世界树的中心。”

 

散兵与纳西妲交谈片刻,你们前往世界树的中心。

 

“走吧,跟紧点,别乱跑。”

 

“喂,我说……在这路乱跑走丢的话会发生什么?”派蒙忽然问他。

 

与记忆的笑声别无二致,派蒙遭到了无情嘲笑后气馁了。

 

“你、你笑什么?”

 

“只是在想,如果你走丢,这家伙会是什么表情。”散兵回眸浅瞥了你一眼,却发现先前的敌意固然消散,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微妙的表情。

 

被无限的悲伤笼罩的表情,无聊至极。

 

“在这里没人能保证什么事一定不会发生。安全起见,你们最好跟紧我。”

 

事不宜迟,你不想继续浪费时间,余下机会不多了,在有限的条件下你必须向他证明你的身份——你不是这个时间线上的旅者,而是跨越无数次世界的边界为了找回他的旅者。

 

他走在你的前方,像是一场恍如隔世的重逢。有那么几次你想抓过他的手阻止他继续向前走,悬在半空中的手终究放了下去,你明知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如果继续往前走,时间会慢慢往前推,散兵会接触一段来自世界树未知的数据,明正言归莫名出现的踏鞴砂真相。

 

那段画面究竟是真实的,还是被人为篡改的“真相”呢……

 

地标缝合的线寒光毕露,他的身形渐渐远去,钴蓝色的世界里一只渺小的黑舟。你已经看过很多次他的背影了,人偶优雅的姿态不紧不慢,与人疏离的拮据藏起锋芒。嘴上不过直言不讳的坦率,他说的每一句话牵动着你无数心绪,你在心底和他一同说着同样的话。

 

这里的时间线还有散兵存在。

 

这里的时间线,散兵还没有消失。

 

但他快消失了……

 

散兵与你的距离近在眼前,但你却发觉它无比遥远,跨越过多个时空之后的距离,相同的地点,相同的时间,却是不同时间的两人相遇。

 

过去的几十次,你曾经在他身后跟着时忍不住抽泣,情绪崩溃的瞬间引来了他轻蔑的眼刃和嘲讽,而后你擦擦眼泪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跟着继续步入世界树的中心。

 

当第一次进入世界树时,散兵在前面探路确实是比你熟悉的多。

 

但现在,你比他更熟悉这条路,无数次……无数次,在他身后走过同样的路途,听派蒙偶尔几句拌嘴,再等待孤傲不惧的笑音空灵褪去。

 

“你还在站在原地什么时候?”

 

散兵回过头来,双手抱胸试问。

 

你停止发愣,向前跑去拉进距离,随后你选择了逾越那条并肩而行的线。

 

“……进入世界树之前我说过什么了?跟在我身后。”散兵失去了耐性,“怎么?你想带头?”

 

“我知道怎么走,让我来吧。”

 

“等等,你的眼神…似乎比我还熟悉这里。”散兵赫然诧异,他不禁开始怀疑起来,如果先前的抢答行为只是巧合,那么这次可就大不相同了。

 

“好吧,不过先说好了,万一你走丢了,把你的小家伙带去某个异常空间,我可概不负责。”散兵摊摊手让出一条道。

 

一路上原本沉默无言,散兵开口打破了沉寂。

 

“你好像隐瞒了很多事情,不,应该说是知道了太多了。从一见面开始我就觉得你的眼神很不对劲,似乎想和我说些什么,又一幅不好开口的模样。看这表情,大致不是计较过往……难不成你有看到什么的能力吗?还是说……”

 

“你早就通过某种手段来过世界树内部了?”

 

“我过去来过这里。”

 

散兵本以为你不会认真回答他的,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他颇为惊讶。

 

“罢了,现在不是讨论这些的时候,以后若有机会,我们可以慢慢聊。”

 

临近世界树的中心,一颗庞然大物伫立于大地之上,空洞的半截躯壳向外翻出透明的余光,流淌着世间所有信息的世界树近在咫尺。散兵开始访问世界树的意识洪流,大量信息凝聚成一片不可视的河流,汇于他的掌心。你无心和派蒙聊天,也没有和纳西妲多说什么,那些已经重复过一百多次的话,已经快背得滚瓜烂熟了。

 

你只是缄默无言地看着散兵。

 

他与你仅仅是一小段距离。

 

渐行渐远又慢慢靠近的距离。

 

你无法触碰到他,也不可能随意去干扰他的行动,而你知道有些事情命中注定会发生。

 

“真热闹啊,看来不需要我参与的话题总是令人着迷。”

 

“呃啊!你,你怎么突然说话了…”派蒙被吓了一跳。

 

“特意避开我对话,一定是在讨论我了。”

 

“没错,派蒙和草神在讨论你的生平。”

 

“呵…我还在好奇你为什么不和她们一起聊天呢,反而把过多的关注放在我身上了。”

 

专注的视线是扎眼的,散兵毅然觉得兴致盎然,可能是因为你脸上的表情实在是太可笑了,一幅不知道是看过什么的苦瓜脸。随口说一句恐怕就要跌进谷底了吧?

 

“…继续吧。”你回答说。“你的态度比我想象得还要好很多。”

 

“现在你我必须保持和平,我没兴趣给自己找不痛快,以寻常心对话还是能做到的。”

 

“…嗯?等等…”

 

该来的还是来了,你无法逃掉它,在过去的种种测试,你试着在路上和散兵拖延时间,也试过转移话题不让他看那段记忆,但无论处于哪个时间段,无论你和他的对话是什么,那段记忆毫无疑问地会出现在他话音刚落的下一秒。

 

你还有几次机会挽救斯卡拉姆齐的消失呢?

 

它像命运女神的钥匙,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如果你不能及时阻止它……

 

“…无名的数据?”

 

毫无征兆出现的树苗带着[真相]而来,像是上天特地送给他的礼物。

 

“散兵,等等!”

 

“等什么?”散兵冷声应答,“少啰嗦,安静点等着。”

 

“……这是?!”

 

记忆的走马灯显现,踏鞴砂的真相一层一层揭开,你知晓这场骗局,看了无数遍的骗局,已经接近麻木和茫然了。

 

果然,在这个时间点,你无法阻止他触碰真相。本来你没有阻止他的资格,一次又一次的轮回中,散兵必然会接触这颗树苗,也必然会执行下一举动。

 

但,这一次你主动向他暗示了你是来自未来时间的存在,如果能在那个独立空间告诉他真相,能否还有挽回他存在的机会?

 

回忆涌现,一幕幕鲜血淋漓的肮脏戏码上演,你亲眼目睹残酷的现实之后,再一次看他面临崩溃的边缘。

 

斯卡拉姆齐,我该如何拯救你?

 

你询问着自己,却没有找到任何答案。听着他耳边的哀鸣和愤懑的怒意,听着一遍又一遍重复而熟悉的台词。

 

你已经经历过上百次了,但他们不会记得你,散兵不会记得你,他更不知道你在未来另一个时间线所经历的一切。

 

他陷入了沉寂,你的呼吸越来越急促,接连崩塌的意志岌岌可危,如果再不快点,散兵就会用世界树抹除自我,从此他将不复存在,而你会选择把时间会再一次推翻重来。

 

正要向前一步打断散兵沉思时,派蒙拉住了你。

 

“多给他一点时间吧……”

 

可你已经没有多余的时间了。

 

“…多托雷,你竟敢做出这种事…!丹羽根本没有畏罪潜逃,是你杀了他!”

 

究竟是多少次了呢?

 

已经听过他说过多少次这句话了呢?

 

又能做得了什么呢?

 

……

 

等待一段时间后,派蒙决定问问他怎么样了,但你决定自己去和他说。

 

“散兵,你…还好吗?”话音说出口的间隙,微不可查的颤音回旋喉间,嘶哑的声线压不住悲伤的底蕴。你被自己的声音吓到了,哪怕伪装得再好,经历过无数次相同的时间也会在你的神态上刻下不可磨灭的痕迹。

 

略带哭腔的声音隐忍无数道伤口,你无法继续说下去更多了。

 

他回过头,戏谑性的微笑胜似更多言语,双手交叉的动作仿佛方才经历的一切只是浮云青烟。

 

“你,你这个表情很吓人呢。”派蒙被他吓到了。

 

“你们似乎很担心我?要不是知道我们之间有些往事,差点以为我也有资格成为你们的好朋友了呢。”

 

“……”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

 

“你在开玩笑吗?说的那么理所当然,别忘了我们本来的目的。”

 

散兵转过身,再次探向世界树信息的洪流。其结果一无所获,但散兵借助执行官的身份揭晓了另一项有效的情报。你却听得心不在焉的,眼神示意派蒙离远些。派蒙难以置信地退到边上去,你抬头望向世界树,再将目光落在散兵身上。

 

这便是最后的机会了。

 

“小吉祥草王,你也听到了吧。”

 

“嗯,真实令人震惊的消息。”

 

“不来自世界树内部的消息,能算我的收获吗?价值如何?”

 

“非常有价值。”

 

“那么,接下来……”

 

你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对他的每一个动作了如指掌,没有做出任何反抗举动。结界张开的瞬间,隔绝小吉祥草王的监视,你终于等来了与他交流的唯一机会。

 

“是私人时间。”

 

“小草吉祥草王说得没错,我的力量残存无几,就算动用体内所有残存的神之力,也只能支撑这个屏障一小段时间。”他坦然相对,无疑差别的表现触动你埋藏最深的渴望,无数涌动的心绪快要让你失控。

 

可你还是忍住了,直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告诉他这个世界隐瞒的真相。

 

“旅行者,我告诉你的秘密应该配得上你的一些感谢。现在,作为回报,希望你能回答我的问题。”

 

倏然间,你选择义无反顾地握住他的手,回答他尚未开口的疑问。

 

“?!”

 

他诧异了,未曾料到这一步。

 

“散兵,我知道你想问什么…”

 

“历史不容篡改,已经发生过的事情,已经死去的人,永远都不可能回来了!”

 

“哪怕是借助世界树删除自我,世界树也会弥补你的空缺,创造一个新个体存在。就像小吉祥草王是大慈树王的轮回一样!别做傻事了!!无法删除自己,整个世界的记忆都会被随之篡改,他们的人生,他们的历史,都会被世界树抹去,但死去的人再也回不来了。你还没明白吗?世界树无法彻底删除自我,死去的人可不能复生!!”

 

“居然看穿了我的心事,看来是我小看你了……说得那么关心我,又像是亲身经历过一样。”散兵松开了你的手。

 

“可以了。”

 

无论注入多少情感……拯救他的概率也不会增加。

 

你接近情绪崩溃,目睹散兵解开结界,依旧朝着世界树走去。

 

“不过,谢谢你帮我的忙。如果我们能早点相遇的话,也许比今日的结局更好吧。”

 

“你……”

 

和已经历的时间线毫无区别,哪怕你无数次告诉他事情的结果,他也会毫不犹豫地尝试藏在世界树里的万分之一的可能性。

 

“再会了,你们最好早点离开这里。”

 

“等等,散兵!”

 

“反应很快嘛,不过,我们应该不会再见面了。”

 

“从今往后,[散兵]或[倾奇者],这两个名字,都将不复存在。”

 

一道寒光而过,刀剑相抵,你不顾一切跌撞冲向他的身影,阻拦在他面前。散兵不屑一顾,挑眉欲笑,指尖捏过剑刃末端。完全没有与你交手的性质。

 

“想干什么?阻拦我?”

 

空灵的钴蓝色树皮表面流淌整个世界的信息,你抬起头来眺望无法触及的远方,再次回到与他对峙的视线。

 

飞鸟到达不了的彼方比天堂更遥远,就像你与他的距离一样。

 

此时你与他不过一步之遥,表面举手投足的信息唾手可得,情感涌现突破一道道防线肆无忌惮,你的声音开始发颤,并非出自恐惧,而是隐忍了无数次痛苦。

 

“果然还是说服不了你,无论哪一次都一样。因为你一次都没有听过我的。”

 

心脏跳动的颤熄形如风中残烛,你深吸气一瞬,捏紧了剑柄。

 

“……”散兵不语,笑意淡了下去。余光瞥过几眼,手中雷光显现。“我没有和你打架的打算,但你质疑要挡我的路…”

 

“我会杀了你。”

 

“无妨,我本早有预料的。”

 

雷光划过皮肤表面的灼痕疼痛欲裂,你抬眸,全然失了神色。元素力随着情感波动而紊乱,那些撕心裂肺的呐喊声吞没于世界之外。当你再度面对他时,果断抛弃了属于自己那份筹码。

 

“你一直都是这样,斯卡拉姆齐……”

 

“哪怕你知道后果。”

 

“…闪开。”

 

须臾间,落雷打落你手中的武器,但你没有后退半步。

 

如果一切没有发生,你该如何开口,如果一切还有重来的机会,你又会做出何种选择。

 

从某种角度上,你和散兵殊致同归,倔强又偏执。

 

“如果你执意前行,那就从我的尸体上跨过去。”

 

“……”

 

他在少女的眼中窥视了极为罕见的执念,欲望构造人类肮脏可悲的心灵,而这源源不断的情感皆是来源于你。牵绊构成丝线,交织缠绕,促成无数道思绪,被金属浇灌冷血,编织成最深刻的执念。散兵收敛笑意,手刃形成雷刀捏弄掌心。盘石组成的屏障坚不可摧,手起刀落削铁如泥。

 

“说起来,我不喜欢虫子。又小又多,群集而生…除掉那些东西,会让我觉得愉快。”

 

“可是现在虫子爬到了错误的地方…幸好这一切都能被纠正。我会给出一个干净正确的答案。”

 

“但是,你让我如何忍受这一切。”

 

“一次又一次重复…”

 

“忍受一个没有你存在的世界,忍受一个无人记得你的世界……”

 

“……”

 

世界无人记得他,只有你记得他。世界无人爱他,只有你如此深爱他。你拥有此时此刻拯救散兵的决心,绝不可能被轻易摧毁,直面雷光灼目的一瞬,凝结的雷元素重归于此形,旅者的意志坚不可摧,透过一双深邃而绝望眼眸里,他看到了执念根源悲剧化上演的戏码。

 

“难道我还要轮到你来关心?”

 

“…散兵,我已经试过很多次了。无论哪次的结果,你都会选择同一条道路,那么,我决定摧毁世界树。”

 

“你疯了么?”

 

眼前人上演不可救药的举措像是精心谋划的戏码,他对此嗔笑。事已至此,已经没什么可谈的了。两人彼此的元素力都在汇聚和凝结,剑拔弩张一触即发,你用岩元素力张开屏障将他隔绝在外,你重拾武器走向世界树。

 

每一步都无比沉重,你看不到这条路的尽头,身后轰雷鸣弦破开一层层坚固的屏障,你能分明感受到体内元素力流逝,亦如每一次轮回临近将死之时的绝望。

 

“任何人都不能阻碍我拯救你,神也不能,无论是你自己也好,还是世界之外的力量也罢。”

 

伸手触碰到世界树的那一刻,寒光抵上你的脖颈。雷极化作绳索缠绕双腿,刺进小腿骨,挖开血肉的痛楚让你惊呼,你抓过他的雷枪主动划破颈下皮肤,无言之间扯下一道深色的疤痕,突破束缚,决意阻拦他到最后一步。

 

鸢紫色的眸惊愕一瞬,胆颤心惊落入眼底。

 

“我不会让你得逞的。”

 

“我理解你想要改变过去的心情,但这个世界无权扼杀你存在过的痕迹。”


“如果拯救你是一种罪,那就由我来当这个罪人。”

 

“话都说完了?”散兵失去了耐心。

 

濒临死亡的恐惧烟消云散,轮回无数次的经历让你铭记在心:你没有退路可选,哪怕再一次被他亲手杀死。

 

“散兵,你知道么?我为什么执意阻拦你。”

 

“谁知道呢……”

 

散兵本可以把你的话当做耳边风的,可他没想到就在雷枪贯穿旅者胸膛的那一刻,苦痛悲鸣的回响奔赴无数情感,他听见了仿佛世界上最真挚的告白。

 

“在我心里,比起这个世界…”

 

“你更重要!!”

 

声嘶力竭的呼喊戛然而止,雷极组成的长枪刺穿少女的身躯,惊呼声尖嚎的起伏消磨殆尽。散兵抬手接住了身形渐催的旅者,骤然叹息生命顽强之时的可悲可弃。人类卑劣的情感和欲望竟然因为某个人的存在扭曲到了如此的地步…他瞄向旅者紧闭着双眼,干涩的嘴里吐不尽咸湿的血,已经是体力全无,毫无反抗之力。

 

他避开了要害,没没下死手的地步。但确实是没想到你真的完全相信他,一点都不躲的。气息微薄的旅者被揽入人偶的怀抱,仅在此刻,散兵罕见地卸去少许孤傲戾气,覆上耳侧终于落下一句:

 

“我听见了。”

 

 

——————————————————

 

【后记】

 

由于旅行者和散兵在世界树打起来了(实际上是单方面被压制),旅行者也受伤了,本来也没什么收获只好回去了。

 

再加上某人负罪加一等,出乎意料的是这家伙居然在照顾旅行者。

 

你醒来的第一件事是从床上坐起来看看自己身体还剩下几块。

 

“陌生的天花板……现在是什么时候了……额啊啊啊散兵你为什么在我房间里??”

 

“与小吉祥草王商量之后,她决定让我照顾你,同时也会监视我的一言一行。不过,在你昏迷半天里,你的那段反复轮回的记忆已经通过灌装知识取出来了。我也看到了……”

 

“怪不得你从来不怕我杀死你,因为你死掉,这个世界也会重新来过,对吧?”

 

“你还有脸说啊…”

 

“好了,167次的经历,确实委屈你太多了。我不想亏欠人情,今后如果有什么需要的,我可以帮忙。”

 

“……”

 

“这么害怕我?还缩到里面去了,呵,没见得你之前这么怕过我。”

 

“你态度变化太快了,不符合常理!”你紧紧裹着被子充满警惕。

 

“…是么?那段记忆里,我也没怎么看到你我关系融洽到可以亲密无间的片段,实在是很好奇,你对我的感情从何而来。听上去真令人震撼啊,旅行者。今后我们还有很多时间接触,可以慢慢了解彼此,还有那些我不知道的事情……”

 

散兵轻咳了一声,脸上的表情像是想起什么好笑的事情:“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哦对,是这样的。”

 

“在我心里,比起这个世界…”

 

“好了好了别学了,让我睡觉吧睡觉!求求你了求求你了别说了别说了!!”

 

 

——————————————————————

 

【彩蛋:罪人挽歌恶搞版】

评论(13)

热度(282)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