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之律

在那高远的黑色穹顶之下,他的牺牲使圣巢永世不衰。

【温迪X你】祝你吃苹果吃撑死

-此篇文章含有大量个人感情,献给每一位不爱吃苹果的旅行者

/现代pa

 

 

冬至春来佳节,家家户户必备蔬菜和存粮几乎避不开老几套,但是水果的种类比起夏天令人眼花缭乱的选择少了很多.再加上春冬交替的年末,吃辣吃火上瘾的症状没法缓解,疾病专挑季节转换的时刻攻破防线,一觉醒来嗓子如刀割,一测体温直接飙升38.5,一测病毒检测……咳咳,那是另外的事情了。

 

总之,无论是季节交替引发的病毒大游行还是因为精神压力过大而暴饮暴食的恶果,这个季节太需要补充维生素了,适合喝一杯茶,吃点水果什么的。

 

众所周知,水果家族里最不挑剔的两位惹得一年四季的青睐,尤其是临近春节,长辈们最喜欢往年轻人手里塞水果了,每家都堆个三俩箱放着。对于一个爱吃水果的人,像什么春节啊,元旦啊,中秋,甚至任何节日任何大型活动,还有公司送礼什么的都逃不了这种水果。

 

它长相诱人,红彤彤地像猴子屁股一样,是西方神话里的禁果,传说引诱亚当和夏娃的邪恶之物……

 

对,没错,是苹果。

 

每年长辈们一箱一箱送来苹果的时候,就是你的噩梦。

 

对于每一位不爱吃苹果的,讨厌苹果的人来说,摆一盆苹果,一篮子苹果,一纸箱苹果在他/她面前无疑是上刑。

 

“这是我家菜园亲戚送的,人家自家种的,个大,可甜了!”

 

“新鲜的,多说这些干啥,不要钱。拿去吧,过年吃好哈!”

 

“树上现摘的苹果,满满一大袋。”

 

诸如此类现象的送礼情况,形成了厨房角落里堆满三个纸箱的苹果,还不包括你男朋友自己出门买的……

 

勉为其难接下亲戚的口袋时,脸上还赔着笑,傻乎乎地像是几百年没见过苹果那样高兴,实际上你心底想的什么自己清楚,那便是只有一句话:WCNMD!!

 

然而更噩梦的情况下还在后面,由于你不爱吃苹果,你讨厌苹果,这些红色的果实即便是堆满房间也激不起你的食欲,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往往是把它们堆到腐烂再扔掉,直至你和温迪正式开始交往,一切都随之改变。

 

他居然喜欢吃苹果唉,那么……

 

家里多了个苹果处理器了!!

 

【想象的画面】:温迪吃光了家里的苹果,剩下的苹果都被他吃掉或者做成苹果酱,苹果派,苹果酒,苹果醋了,没有一颗苹果得到浪费,没有一颗苹果腐烂,完美解决苹果成灾问题。

 

【实际的情况belike】:温迪,无情投喂苹果模拟器。

“苹果很香甜哦,现摘的?那可真是,太感谢了!你来尝一口吗?”

 

“想吃吃看吗?”

 

“要吃苹果吗旅行者,你喜欢削皮的还是没削皮的?我嘛,忠爱苹果没有去皮的清香味,所以喜欢不削皮。”

 

【你的生日当天】:

“生日快乐,旅行者!我给你做了蛋糕,上面插满了苹果片,很甜的哦,也不会因为奶油而很腻,来吃一口……”

 

【看电影的时候】:

“爆米花都吃完了,但是还有苹果。”

 

“能榨成苹果汁么?”

 

“当然。”

 

在经历过每月每日每年的投喂后,你依旧对这种水果喜欢不起来,但你喜欢温迪,而且一直隐瞒了讨厌苹果这个事实。

 

实在是不忍心说出来,万一会伤他心怎么办,他那么喜欢苹果,而且、而且……每次他都挑最甜最新鲜的那块给你吃,烤出来的苹果派也是精心制作的,苹果酱是家里上好的白糖,还有其他苹果制品,每一份都塞满了来自温迪的爱意,怎么!怎么可能轻易拒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吃苹果吗?”温迪问你。

 

“吃。”

 

你讨厌苹果,但是……

 

“想吃苹果吗?”温迪问你。

 

“吃,吃大个的。”

 

每次违心而论的回答让你开始质疑自己了。

 

你没有勇气说出来,或者说就算是很讨厌的水果,就算是宁愿放烂也不愿意碰的水果,就算是酸涩的苹果,就算是怪味苹果酒,酒精度时高时低的那种……还有其他,只要是温迪喂的,只要是温迪想让你吃的,想让你品尝的一切东西……

 

你都吃得下,对吧?

 

简直像个被惯坏孩子啊,因为太喜欢了,所以咳咳,吃亿个苹果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吧?

 

确实,已经快吐了但是强撑着往里塞。

 

明明榨汁更好喝但他喜欢新鲜的往嘴里啃,于是你跟着啃,熟透的,清甜的,诱人的赤色果实。

 

苹果哪里都好,但你喜欢不起来。

 

就像你喜欢温迪,但不喜欢苹果。

 

你讨厌这种水果,但不讨厌温迪。

 

夜深人静处,由于公司破事你一推门回家倒头就睡,趴在床边就像只小狗一样呼呼大睡了过去。

 

浑浑噩噩的双眼挣不开一条缝,扑朔迷离的大脑选择了躺平。少年含笑不语翻过你的身子,像是哄孩子一样给你掖好被子,怕你着凉再倒上一杯温暖的橙子苹果茶。保温杯里装载着暖意,簇拥梦境的甜腻曲调仿若诗人自古以来的浪漫情调。你睡得香甜,殊不知在梦里反骨的烙印从细嫩的唇边泄露而出,温迪这才算是彻底洞察了人心。

 

你在说梦话。

 

好奇心使然挽留更多,温迪坐在床边轻抚你的发梢,寥寥几句琢磨着你这几天改不了熬夜的坏习惯,吃得又上火,身体都快累垮了。

 

“我讨厌苹果,非常讨厌。”

 

梦话的第一句惊愕出口,温迪呆愣了。

 

“但温迪很喜欢,他每次都喜欢吃,还喂我吃。”

 

“我本来是很讨厌苹果的,现在也一样讨厌,但那是温迪喂我的……是温迪做给我的吃的。我怎么可能不吃嘛。”

 

“因为我讨厌苹果但不讨厌你,这么久了一次都没拒绝或者表现出不喜欢,看来我装得很像爱吃苹果的人,演技真好。”

 

“哎……”

 

温迪轻叹,绵密的气息顺着耳蜗爬进心底,你顿时被惊醒了。也不知怎么,你身体的每一根神经都对他的声音敏感至极,如果是那次床伴柔媚缠绵的洗礼,怎么会得到这个下场呢?

 

“我睡了多久?”

 

“一个小时左右。”

 

“没说什么奇怪的梦话吧?”

 

“像是恋爱一样的梦话呢,你说你不喜欢苹果,但因为某人的爱好,一次都没拒绝把它吃下去呢。”

 

“看来要好好补偿你了,不是么?”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就在刚才。”

 

温迪眨巴眨巴眼睛,碧绿色的眸子煽动着一丝狡黠。

 

“还是说我就装作没听见,以后照样喂你吃?”

 

“可以。”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你马上否认,不得不承认那一瞬间的小心思破碎无疑,还有他怠惰诱人的吻里裹着苹果味的情蛊。

 

 

——————————————————


【彩蛋:省流版谁爱吃苹果啊】

 

评论(9)

热度(52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